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县委书记赵璞:“四个贯穿”“七项重点” 推动邻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0-10 10:37: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0月10日讯 “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邻水县立即召开会议,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近日,广安市邻水县委书记赵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巩固“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成果,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

赵璞表示,目标和方向已明确,关键在于抓落实,该县将围绕“四个贯穿”和“七项重点”增强主题教育效果。

image.png

把深学细悟贯穿始终,深化学习教育,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做实上下功夫,,采取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专家辅导和交流研讨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借助“两微一端”,用好“学习强国”“邻州党建”等指尖上的课堂平台,以讲促学、以训促学、以考促学,开展好“五个一”活动,持续为党员干部“补钙强能”,当好行动派、实干家。

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务实调查研究,坚持一线掌握实情、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动工作。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本地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聚焦落实县委重点工作部署的差距短板,沉到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真招、硬招,着力攻坚破难,既抓重点问题,又抓问题背后的问题,把调查研究的过程变成理清思路、达成共识、形成合力、解决问题的过程,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来检验工作成效。

image.png

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深刻检视问题,推动找差补短,把自身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广泛征询意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学习调研,通过群众提、上级点、集体议等方式,广泛开展问卷调查,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运用学习调研成果,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问题检视全面深入、不留死角。

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从严整改落实,推动各级班子队伍改出好作风、改出真成效、改出精气神。抓实抓好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确定问题的专项整治,列出清单、落实责任、明确时限,采取项目化方式,逐项推进专项整治,确保专项整治任务落地落实。

image.png

紧扣中心大局,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统筹推进“七项重点工作”,实现主题教育两手抓、两促进。强化“三抓”工作,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两大工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高滩新区建设,持续打响交通硬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八字方针”和“六稳要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岳瑛 雷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