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梁平:投入5000余万元为城市增绿 提升城市“颜值”

发布时间: 2019-10-10 11:00:22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秋季是植绿增绿的有利时机。昨(9)日,笔者获悉,重庆市梁平区今年投入5000余万元用于秋季植绿增绿,不断提升城市“颜值”,努力实现“城美山青”。

image.png

市民在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骑行步道上散步。通讯员 向成国 摄

据了解,今年梁平秋季植绿增绿共涉及17个项目,其中12个为新增项目,5个为改建项目。主要包括打造石马山公园靠南环路高切坡、垂云楼护坡立体绿化;在城区跨越雕塑转盘、桂西路游园、竹海大道、火车南站等转盘、节点,栽植月季添花添彩;对钟文路、红桂路行道树进行提质;对碧桂路、紫竹大道、石马路、机场路等30余条市街的行道树及灌木死株、缺株进行换补。

同时,对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实施竹博园小微湿地建设,面积4.5公顷;实施梁山草甸一期优化提升项目,打造城市小微湿地建设示范点,面积6.75公顷;完成双桂湖西岸国家储备林林苗一体化生产基地,面积26公顷。

image.png

市民正在骑行游玩。通讯员 向成国 摄

此外,梁平区还将实施一环路北段绿化工程;对大河河段、张桥河河段、牛头寨支沟、小沙河干流4段河道实施植绿工程,计划栽植乔木5500余株;实施人民东路延伸段及南环路增绿补绿,复绿面积约1.5公顷。建设工业大道、知德大道、沙河路等10条梁平工业园区道路的绿化带、防护绿地,面积约4公顷;完成兰湖路道路绿化区域、张星桥滨河区域约12.7公顷绿化建设。

image.png

美景吸引摄影爱好者前来创作。通讯员 向成国 摄

加快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大力实施国土绿化、增花添彩、增绿添园、品质提升等工程,不断加大重点区域绿化工作力度,让城乡绿化面积不断拓展、绿地质量不断提高,使城市面貌更美、生态环境更优、人居环境更佳,是梁平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的务实举措。

2017年以来,梁平全区累计投入7.13亿元,栽植各类苗木1500余万株,新增城市公园绿地、城区道路等120万余平方米,完成农村绿化新改造19.15万亩、通道绿化161.09公里,全区森林覆盖率由2017年的44.2%上升到如今的45.77%。截至目前,梁平城市建成区绿地面积758.85公顷,绿地率35.28%,绿化覆盖面积828.01公顷,绿化覆盖率38.4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8.04平方米。

如今,漫步梁平大街小巷,满屏的绿意洋溢着勃勃生机,一条条交通要道变身绿色长廊、一个个生态公园增强城市“绿肺”功能、一片片社区绿化提升市民生活品质……丰厚的“绿色家底”,让惬意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感受到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满满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