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奉节:着力打造“立体交通”网络格局

发布时间: 2019-10-10 15:09: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截至9月底,奉节交通重点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9.955亿元,正在着力打造以高铁为龙头、高速公路为骨架、国省干线公路为支撑、农村公路为基础、内河航运为补充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格局。

目前,郑万高铁已完成正洞掘进35公里,桥梁主体工程完成形象进度的40%,小三峡隧道首个正洞贯通点已顺利贯通,项目正在有序推进;G6911安来高速奉建段已开工,寂静互通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7%;巫山机场已建成通航,县内机场连接道正在加快推进。

同时,加快地方公路建设,桃子山旅游公路、关门山二桥至桃树村委会、朱衣镇砚瓦村道路油化、白龙村村委会至瞿塘峡段等工程已完工;沿江南路藕塘至下坝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8%,幸福中学至藕塘段已完成沥青混凝土路面95%,预计11月底全面完工;九盘河至长安乡段已完成工程量的95%,预计10月底完工;其余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地方公路的通行能力正在全力提升。在实现贫困村村组通畅率100%的基础上,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着力点,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地方公路网络逐步由“能通行”向“通行好”转变。

除此之外,港口码头建设也得到了新发展,夔门重点港已完成部分土石方回填和箱涵;宝塔坪游轮港换乘中心正在加快建设。梅溪河航道已完成整治,大溪河航道整治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已关停长江沿线老旧码头8家,剩余老旧码头正在限期规范提升中。(黄露丹 李贤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