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国庆假期 璧山旅游业收获“亮眼”成绩单

发布时间: 2019-10-10 15:15: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国庆小长假,璧山区城市、乡村等景区迎来大批区内外游客。10月8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国庆假期,全区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61.59万人次,同比增长22.3%;旅游综合接待收入15457万元,同比增长51.96%,收获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长假期间,璧山天气晴雨相间,但市民的出游热情并未受到影响,游客接待量全线飘红。其中,公园游成为璧山旅游市场中最大的亮色。作为“网红”公园,枫香湖儿童公园受到众多游客青睐,10月6日,虽然假期临近尾声,但人气依然不减。

“假期头几天担心人多打挤,但是今天来一看依然火爆。”来自九龙坡区的周煜一家早就想来儿童公园“打卡”,6岁的儿子最喜欢攀爬,球塔区、蜘蛛侠、大钟塔玩了个遍,仍然意犹未尽。

“玩得累了,顺着耕读大街走一走,给孩子讲讲石磨、风车等农具,不仅好耍,还能学到知识,真的很不错!”集游乐、科普、耕读、山水为一体的儿童公园让周煜一家流连忘返。

在秀湖汽车露营公园,国庆期间也天天人气爆棚,帐篷露营区、房车露营区、儿童游乐区、烧烤区等功能区无一虚位,来自市内外的游客偕老带幼,放松身心,乐享悠然惬意之旅。

此外,用于休闲运动的东岳体育公园,景色秀丽的秀湖公园、山水相融的观音塘湿地公园、鸟语花香的登云公园……城区内30多座星罗棋布的公园也是游人如织,人气旺盛。

看惯了城市的车水马龙,到农村去放松一下心情也是不错的选择。眼下正是瓜果成熟的季节,清新的空气、丰收的大地,不少游客选择在乡村休闲“慢”游中度过假期。

在七塘镇步步康热带水果生态园,火龙果、百香果、木瓜等热带水果已进入成熟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感受特色农事。炫彩万木源、三担湖公园等乡村旅游景点也受到游客欢迎,游客们漫步在美丽山野,欣赏农村秀美风光,品味特色农家风情,用手机、相机拍下一幕幕乡村美景。

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璧山城市的美誉度和知名度,通过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带给游客“商养学闲情奇”全方位体验,让游客充分品味璧山特色。(黄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