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九黎城里乐翻天 大美彭水迎客来

发布时间: 2019-10-10 15:17: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苗族土布织锦传统技艺展示。

image.png

游客聆听苗歌演唱。

image.png

游客在合影留恋。

image.png

苗歌演唱。

image.png

游客体验欢快的竹竿舞。

image.png

游客观看表演唱《花线囊》。

非遗大师现场演绎“传统技艺”、惊险刺激的苗家手动“摩天轮”、热闹非凡的苗族“踩花山”,无数让人垂涎的苗家特色美食……

旅游节期间, 2019中国苗族文化国际旅游节暨第九届乌江流域特色农产品美食展在蚩尤九黎城举行,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饱览苗寨美景,品尝苗家美食,领略苗乡风情。

蚩尤九黎城是彭水展示和传承苗族文化的窗口和基地,彰显出了苗族文化厚重和丰富的内涵。蚩尤九黎城集苗族建筑、苗族文化、旅游景区、游客接待于一体,继承和延续了苗族历史文化、民俗风情,重塑了苗族精神,荣获“重庆十大旅游目的地”“中国品牌旅游景区”等殊荣,是彭水最闪亮的城市名片和旅游文化产业名片。

在苗族民间文艺展表演现场,来自各地的游客驻足聆听苗族娇阿依原生态多声部情歌对唱、芦笙演奏、民间吹打等演唱和乐器演奏,参与体验了踩花山、花线囊、铜鼓舞、木鼓舞、滚山珠、长衫龙、踩桥等传统舞蹈,特别是“中国苗族头饰展演”专场,游客在现场零距离观看了苗族姑娘千姿百态的精美头饰。

今年旅游节还推出了“苗族染织艺术季”特别主题活动,特邀传统染、织非遗技艺大师亲临活动现场,游客可以参观苗族传统蜡染、扎染、印染制作全过程,以及苗族土布织锦、苗绣等苗族传统技艺展示,了解染料、制作工具、染织工艺等。外地游客在大师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彭水苗绣后说,“彭水苗绣色彩艳丽、图案活泼,让人赏心悦目,我要挑选几件带回去。”

旅游节期间,景区还“空降”了大批神秘的“人型机甲”战士组队,现场小朋友不仅可以近距离触摸、还可以和机甲们互动合影、快闪、摆拍,感受身临其境般的穿越乐趣……新增了被誉为苗家人的手动“摩天轮”——苗家八人秋千特色游乐项目,小朋友还可以乘坐小马车,坐在车上环游九黎城。

在特色苗族美食展上,琳琅满目的苗族特色旅游商品、土特产、特色美食、文创商品等,让市民和游客体验苗族特色美食文化。

旅游节期间,记者发现有不少外国面孔和其他少数民族同胞,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旅游节期间,除了来自本地及周边地区的朋友们,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游客们欣赏了原生态的苗歌苗舞后,都赞叹不已。”(陈兴盛 赵 勇 陈 淋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