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涪陵构建三大融资平台 助中小微企解决融资难

发布时间: 2019-10-10 15:18: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之前公司用‘助保贷’成功获得了600万元贷款,帮助公司渡过了难关。”日前,重庆市宏图工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推出的这一融资平台,真正为中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没有‘助保贷’的时候,企业去银行贷款,通过抵押评估后,贷款额度会比较低,利率也不划算,往往会增加企业融资成本,对企业造成负担。”重庆市宏图工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而“助保贷”由政府为企业提供了风险补偿金,最大化地提高了企业的贷款额度,而且利率也是固定的,为企业节约了融资成本。

涪陵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涪陵现有“助保贷”、转贷应急周转资金、商业价值信用贷款三大融资平台,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助推企业发展。

“助保贷”是由指定银行机构向“中小微企业池”中企业发放,在企业提供一定担保的基础上,由企业缴纳一定比例的“助保金”和区政府提供的风险补偿金共同作为增信手段的信贷业务。目前,累计为51家(117笔)中小微企业融资3.9亿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1000余万元。

转贷应急周转资金是相关政府部门为符合银行信贷条件、还贷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按期还贷、续贷提供的短期周转资金。转贷应急周转资金实行有偿使用。转贷应急周转资金仅限用于支持注册地在涪陵区范围内的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的转贷。目前,累计为57家(97笔)中小微企业转贷6.4亿元,融资成本仅为社会融资成本的3%左右,为企业节约融资“冲贷”成本近3000余万元。

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是基于对中小企业商业价值的综合评价体系,激活中小企业的商业价值,从而实现不需要抵押、质押和担保的纯信用贷款。目前,已有6家企业成功获得1767万元贷款,13家企业成功获得预授信额度达1825万元。(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