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市智能终端”微信公众号上线

发布时间: 2019-10-11 10:12:5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0月10日,“2019智能终端产业转型升级与合作共赢沙龙”在渝中区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经信委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市通信智能终端产业协会承办。当日,由市经信委指导、重庆市通信智能终端产业协会承办的“重庆市智能终端”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该微信公众号致力于搭建重庆智能终端产业服务窗口,助推全市智能终端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2018年,全市智能产业销售收入达4600多亿元,增长率超过10%。其中,在作为智能产业重要组成部分的智能终端产业领域,重庆紧追市场需求,打造了集品牌整机、方案设计、核心零部件、代工生产及物流为一体的智能终端产业体系,年产各类智能终端3.5亿台左右。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计划,未来,重庆将通过“补链成群、强链升级、建链育新”,建设完善的智能终端生态链。并将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生产企业的深度融合,努力构建多品种、规模化、全产业链的发展格局,打造全球最大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之一。

在此背景下,“重庆市智能终端”微信公众号应运而生。据悉,该微信公众号将以促进智能终端产业企业对接合作,优化在渝投资兴业营商环境,推动重庆智能产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目的,搭建笔电、手机、平板、智能可穿戴等智能终端产业服务窗口。

据了解,该微信公众号主要包括技术前沿、产业洞察、终端图谱、供需对接、政策咨询、创新服务和产值统计等行业内容。其中在创新服务板块,以图表的形式简洁明了地展示了重庆市通信智能终端产业协会为企业推出的科技政策咨询、标准研究制定、企业合作资源对接、专家进企业、检测认证咨询和人才引进等13项服务。

当天的沙龙活动中,近百名重庆智能终端及配套企业代表进行了对接交流,寻找合作商机;来自英业达(重庆)有限公司、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天实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代表,围绕着如何推动重庆智能产业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和项目推荐。(记者 黄光红 实习生 王天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