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黔江区“四措施”强化非法集资风险排查

发布时间: 2019-10-11 16:16: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0月11日讯 记者日前获悉,黔江区通过监测预警服务平台、常态化开展风险研判等四项措施,加强非法集资风险排查。

一是依托监测预警服务平台,将全区413家企业纳入冒烟指数监测,根据企业收益指数、举报情况、非法集资特征词、关联人员等综合评分,筛选出冒烟指数较高企业进行针对性排查,目前我区已对筛选出的企业进行风险排查,确有风险的以金融领域风险点提交风险防范办。

二是常态化开展风险研判,收集分析研判近期或一周内金融领域风险稳定问题,以区委区政府的名义对风险事项交办督办,提出化解措施、化解时限和责任单位。

三是与公安经侦支队、市场监管执法大队、银保监分局、人行黔江中支建立紧密合作机制,对排查出来的各类风险及时组织会商,通过会商再集体约谈该企业形成约谈记录,并对其违规行为提出整改要求。

四是对“十类”非法集资重点领域项目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检查共出动检察人员397人次,检查各类企业361家,监测各类广告和资讯信息1690条次,约谈、函告、行政指导3次。(何兰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