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2019重庆长寿湖半马10月20日开跑 丰厚奖励邀你报名

发布时间: 2019-10-12 16:21: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10月11日,重庆市长寿区文旅委发布消息称,长寿高新区•2019重庆长寿湖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长寿湖半马”)将于10月20日上午9:00在长寿湖景区正式开跑,目前赛事报名已经正式启动。

本届长寿湖半马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长寿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体育局)、重庆长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承办,重庆乐视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为赛事运营单位。

美丽赛道享受运动快乐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将在长寿湖风景区举行,这里赛道优美,景色宜人。

长寿湖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省级风景名胜区、重庆市十佳旅游风景区,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淡水湖泊。“运动、浪漫、养生”,是长寿湖旅游景区最具特色和价值的三大主题,景区可提供水上游船观光、陆地亲湖观光、水上游乐等服务。

据了解,长寿湖半马经过三年的赛事打造已然越发成熟和完善,赛事对周边及其他城市跑者的吸引力越发增强。此次将长寿湖特色旅游与马拉松进行深度结合,再在服务上提供一定便捷,跑者对赛事的期望值都是非常高的。

工作人员表示,今年赛事组委还将在选手智能领物、赛道服务、完赛补给、公益行动、奖牌特色设计上融入更多长寿元素,让每一位来参加长寿湖半马赛事的选手都能记住长寿,常来长寿,向往长寿。

image.png

美丽长寿湖

设破赛会纪录奖和长寿籍市民奖

据悉,本届长寿湖半马赛事规模为5000人,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马拉松、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赛别,其中,迷你马拉松包括个人组和家庭组。半马组别规模为2000人,10公里组别规模为1500人,迷你组别规模为1500人。

本届长寿湖半马奖金全面升级,除半程组、10公里组分别设置了男、女前三名奖励外,还增设了半程组别破赛会纪录奖,男子半程净计时成绩在 1:10:48(不含)以内,女子净计时成绩在1:24:51(不含)以内,均可获得破赛会纪录奖金5000元(税后),每个项目奖金获得者仅限第一名。

此外,本届赛事还首次增设长寿籍市民奖,旨在鼓励更多本地精英选手参与到长寿湖半马。

image.png

团报享折扣及免费交通接驳

本届长寿湖半程马拉松赛半程组别报名费为80元,10公里组别报名费为60元,迷你组别报名费为40元,亲子组别报名费为80元(2人至3人组),跑团、长跑协会、企事业单位团报可享报名费八折优惠。不仅如此,赛事组委会今年还为重庆主城区及区县选手开设了跑团专属报名链接通道,方便跑友参与赛事。

目前,已有近40跑团参与2019重庆长寿湖半马团报。

重庆主城一跑团团长表示:“组委会细心周至的服务吸引更多跑友来到长寿,体验风土人情,品尝特色美食,加上与三五志同道和的朋友同跑长寿湖半马,赛后一起分享跑步心得,既锻炼了体质又愉悦了身心,这样的周末充实而别具意义。

另外,针对参加半程组别和10公里组别的选手,赛事组委会今年在主城及周边区县分别开通了大巴免费接驳服务,方便选手赛事当天抵达赛场。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长寿湖半马经过三年的打造已经逐渐成熟和完善,赛事对周边及其他城市跑者的吸引力也愈发增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赛事组委会还将在赛道服务、完赛补给、奖牌特色设计等方面融入更多长寿元素,让每一位来参加长寿湖半马赛事的选手都能记住长寿,常来长寿,向往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