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壹号半岛城市新锐设计师论坛,一次关于设计本源的探讨

发布时间: 2019-10-12 16:48: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设计在生活之上,生活在设计之中”。生活之美,源于巧妙的设计,但设计不止是设计,设计之上,更是对生活的全新思考。10月12日,“设计之上”——壹号半岛新锐设计师论坛,在香港置地壹号半岛销售中心如期举行。

据悉,本次论坛香港置地壹号半岛特邀请几里设计创始合伙人、哈佛大学访问学者,著名设计师齐帆;壹号半岛建筑设计师、天华执行总建筑师聂欣;壹号半岛景观设计师、犁墨景观创始合伙人胡剑锋,以及壹号半岛精装设计师兰英,共同探讨设计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什么样的设计才是当代所需要的设计。活动现场,箐英设计师汇聚,特别一提的是《DESIGNER设计师》杂志和青年设计师俱乐部的设计师们纷纷前来听取探讨。

image.png

设计之上 解构人城自然共生

几里设计创始合伙人、哈佛大学访问学者齐帆在论坛中表示:“建筑的审美它是相对滞后于我们整个社会的哲学体系和美学体系,它是跟着整个人类社会的哲学发展、美学发展、社会发展的,在不停的调整。重庆现在越来越多的像壹号半岛这种对于当代极简建筑的表达,这代表了这个城市审美的多样性。”

image.png

设计之上 让建筑更懂融合

壹号半岛建筑设计师、天华执行总建筑师聂欣表示:“建筑是人的所有行为的空间载体,壹号半岛项目它本身有一个有趣的地形,利用这个地形,在建筑设计上做了很多的平台利用......壹号半岛这个项目是人的心理需求,在空间上面一个非常好的反应的一个作品”。

设计之上 人与自然融合共生

壹号半岛景观设计师、犁墨景观创始合伙人胡剑锋在论坛中表示:“美是一种人对于生活追求的向往,景观美学实际上是用一种设计的张力,把抽象世界的对于美学的想象还原成具象。第一次看到壹号半岛这块地,其实我们是非常兴奋的,因为香港置地在这里潜伏9年,一直没有去打造这块半岛,香港置地这次与我们用了一个艺术抽茧心灵对比的一个手法,去给居住者呈现一个艺术成分非常高的,人与自然非常融合的景观。”

设计之上 让空间服务生活

壹号半岛精装设计师兰英表示:“空间应该是有温度的,精装修他不是个人定制,它需要为大部分人服务。壹号半岛的精装产品将HWCD的理念引入,从功能细节都做了全面的升级,为居住者打造高端居住品质,让居住者感受到用心打造的,有温度的设计空间。”

image.png

活动现场,四位设计师各自分享的独到而深刻的见解不时迎来阵阵掌声。设计师单独分享环节结束后,由现场听众与与四位设计师的交流环节也带来了更多惊喜,设计师们现场就未来设计的发展以及重庆现状设计做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现场听众一同参观了壹号半岛示范区,更直观的了解了壹号半岛的产品设计,并对壹号半岛的设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珍藏,城心之上,壹号作品

壹号半岛,汇聚城市设计师对未来城市、未来生活的远见,从生活本源出发,让设计回归生活、服务生活,在照母山繁华城心之中,通过设计实现更理想的岛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