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飞船或明年初执行首次载人试飞

发布时间:2019-10-13 14:24:56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原标题:NASA:SpaceX“龙”飞船或明年初执行首次载人试飞

综合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吉姆·布莱登斯汀日前表示,如果对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载人“龙”飞船进行的测试结果是肯定的话,该公司的飞船将最早于明年把美国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报道称,布莱登斯汀10日在参观位于美国加州的SpaceX总部时,宣布了上述消息。

SpaceX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表示,他希望能于今年年底将“龙”飞船交付给NASA。

布莱登斯汀表示,“如果一切都按计划进行,那将是明年第一季度。”据报道,布莱登斯汀也强调了NASA对宇航员安全的关注,称“我们不会冒任何不适当的风险。”

马斯克和布莱登斯汀说,他们正在合作解决SpaceX的技术难题,包括重返降落伞以及推进系统。

马斯克表示:“设计好降落伞是一项相当艰巨的工程任务。”他补充说,最终载人“龙”飞船的降落伞将比阿波罗时代的降落伞更安全。

自2011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后,NASA一直不得不“仰仗”俄罗斯飞船,以每个座位8500万美元的成本运送美国宇航员。为改变这一局面,NASA大力支持商业航天,2014年委托SpaceX和波音公司分别建造载人版“龙”飞船和“星际客机”,但两种飞船的首飞时间从最初计划的2017年以来多次推迟。

迄今为止,SpaceX从未将人类送入太空,一直运送的只有货物。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