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红色快递”传“家书” 秀山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14 15:57: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同志:你好!鸿雁传书,纸短情长,很高兴能通过这种方式与你取得联系。当前,你可能身在他乡很久没有回家,也可能频繁往返奔波两地之间,但家乡党组织一直牵挂着你......”近日,远在浙江省嘉兴市的26名重庆秀山籍党员,收到了一件特殊的“红色快递”。打开快递,一封“家书”、一本《党章》、一本《摘编》和一枚“党徽”赫然在目,这简单而又蕴含深意的“四个一”寄托的正是秀山县扎实开展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心和对流动党员的深切关怀。

image.png

正待邮寄的一封封“红色家书”。

在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有一个名为“红岩”的流动党支部,该支部共有26名党员,其党组织关系均在千里之外的重庆市秀山县梅江镇党委。“我们这些党员都是从秀山来浙江工作的,大家都是梅江镇人,大部分从事羊毛衫加工。因为浙江嘉兴的秀山籍流动党员比较集中,所以我们就成立了浙江嘉兴‘红岩’流动党支部。支部党员在收到‘红色快递’后很受激励,纷纷表示会坚决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作为红岩流动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杨通兴对家乡秀山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同时,还不忘给他们这些在外的流动党员寄送快递,帮助大家同学习共进步的举动深为感动。

image.png

工作人员正在打包装箱“红色快递”。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以来,秀山全县各级党组织都在自发地想办法提升学习质量。而在外流动党员因为身处他乡,不能参与全县统一的学习培训,所以更需要来自家乡党组织的关心与激励。此次县委组织部通过邮寄的方式,给远在浙江的梅江镇红岩流动党支部全体党员们送去‘红色快递’,这既是家乡党组织不让流动党员掉队脱节的需要,也表达了希望流动党员在异乡不忘党员身份、践行初心使命的组织寄托!”中共秀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喻凌介绍说。

秀山为在外党员所发出的“红色快递”内容搭配可谓寓意深远。喻凌对此也进行了解读,他说:“送一本《摘编》,就是要把主题教育贯穿在学习教育中,让流动党员们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以《摘编》精神为指引,高质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赠一枚‘党徽’是想把主题教育落实在生动实践中,提醒流动党员坚持佩戴党徽,在工作生活中敢于亮身份,唤起党员意识。邮一本《党章》,则是要流动党员把主题教育展现在检视整改中,通过对党章党规的经常性学习,铸牢‘党性之魂’,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而所寄的一封‘家书’,也把主题教育体现在了组织关怀中,既传达了党组织关心,也引导了流动党员积极自学,从而使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红色快递”传递着家乡党组织的关怀与牵挂,同时也为在外党员们也带来了秀山的要求和期望。据了解,在快递“家书”中,秀山县委组织部对在外党员们明确提出了三点希望:在大家认真参与所在流动党支部主题教育,相互交流学习启发提高的同时,要求在外党员们加入所在流动党支部主题教育“云课堂”,下载并关注“学习强国”APP,发送学习动态与党组织互动。同时鼓励在外党员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方式,结合自身实际,至少参加1 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他乡树立起秀山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赵铁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