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覃”系祖国 童梦飞翔

发布时间: 2019-10-14 16:02: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0月14日讯 10月12日下午,伴随着习习秋风,重庆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举行了“覃”系祖国.童梦飞翔——“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庆祝活动。覃家岗小学全校师生和家长代表参与了此次庆祝活动。

image.png

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响起,覃家岗小学师生和全场所有来宾面向国旗庄严肃立。升旗仪式结束后,庆祝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分为“回顾历程篇”、“见证美好篇”、“展望未来篇”。由五年级的同学首先表演了舞蹈《花开中国》,随后各个年级多才多艺的孩子们纷纷上台呈现了精彩的演出。除了舞蹈,还有合唱、诗朗诵,甚至还有京剧表演。二年级的孩子们用舞蹈《少年志》,六年级朗诵《我亲爱的祖国》表达了孩子们的想法;四年级的孩子用舞蹈《为梦想时刻准备着》,三年级的孩子用京剧舞蹈串烧《红领巾的中国梦》,诠释着他们的梦。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同学们不停地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现场宛如一片红色的海洋。值得一提的是,覃家岗小学还请到7位特别的嘉宾,他们的年纪分别从10岁到70岁。嘉宾们以自己的成长经历,结合通讯工具变化,深情讲述了70年来共和国的变迁与发展。

覃家岗小学肖校长在文艺表演结束后发表了讲话。她在讲话中动情地说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也是民族的希望,更是美丽“中国梦”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肖校长勉励孩子们从现在开始,勤奋学习,奋发图强,与祖国母亲同命运,共呼吸;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言行为祖国母亲增光添彩!

接着,由每个班级选出的代表,带着“心愿卡”登上了舞台。心愿卡上展示的不仅仅是全班同学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更是我中华少年拳拳爱国之心。“我和我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现场响起动人的音乐,老师们、家长们、孩子们都深受感染,一起忘情合唱。

image.png

活动最后,肖校长为获奖年级颁发了奖状,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争相跑到合影区拍照,希望能用照片永远保存住这有意义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