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邻水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4 16:09: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在建队日来临之际,11日上午,共青团邻水县委、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县少工委在鼎屏四小隆重举行了邻水县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暨“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展望未来,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心向党,将少年梦融入中国梦,许下在祖国怀抱里茁壮成长的美好愿望。

image.png

起立!升国旗、奏国歌……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主题队日活动也拉开了序幕。

image.png

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鲁崇兵同志致辞

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鲁崇兵同志亲切寄语少先队员。他表示,希望全体少先队员永葆红领巾的鲜艳和纯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勤于锻炼身体,提高品德修养,争当栋梁之才,长大后为邻水的发展进步和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诚挚的希望各位老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一如既往,求真务实、不忘初心、矢志耕耘、甘为人梯,在少年儿童的理想引领、学习实践、服务维权等方面勇于探索、做出实绩、彰显价值,共同开创邻水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image.png

少先队员代表发言

image.png

呼号,退队旗

image.png

重温入队誓词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向所有与会嘉宾献上红领巾,之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复习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队徽、队礼、红领巾、呼号等知识,重温誓词。学生代表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故事,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们从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