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国庆观礼归来 “彭水苗绣”传承人手绣五星红旗献祖国

发布时间: 2019-10-14 16:11:08 | 来源: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今年10月1日,作为全国优秀农民工代表的“彭水苗绣”传承人李绍玉受邀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观礼。

10月6日,激动不已的李绍玉返回家乡后花了8天时间运用“彭水苗绣”技艺绣出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代表苗族儿女的一份心意献礼祖国母亲。

image.png

image.png

10月14日,记者在李绍玉的苗绣工坊看到,一面长192厘米、宽128厘米的五星红旗摆在苗绣绣台上。她告诉记者,五星红旗是伟大祖国的象征,用“彭水苗绣”的针法绣一面五星红旗,是自己在国庆观礼后的第一想法。

“最让我激动的就是天安门的红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李绍玉说,回彭水后,就想用彭水的非遗苗绣来绣一面五星红旗,表达苗族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记者看到,李绍玉用苗绣针法绣出的国旗更有轮廓,五个五角星也更有立体感,在鲜艳的红旗上熠熠生辉。

image.png

“我回到彭水后加班加点用了8天时间才把这面五星红旗绣好。其中采用了平直针、双面绣的绣法,红旗两面都是一模一样,栩栩如生。”李绍玉介绍说,本月17-22日她将把这面五星红旗带到“第七届中国成都非遗节”,让更多人领略彭水非遗苗绣的魅力。(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