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搭建技术交流平台 两江新区举办机动车维修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9-10-15 15:52: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0月15日讯 10月13日至14日,两江新区举办了2019年度机动车维修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全区22名机动车维修从业人员报名参赛。据介绍,该大赛是两江新区在维修技能方面的第一次尝试。

image.png

参赛人员进行赛前抽签

大赛共持续两天,竞赛工种为汽车美容装潢项目,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成绩占30%,技能操作成绩占70%。

本次竞赛共设置个人奖项和团队奖项。其中,个人奖项6名,包括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团队奖项2名,包括最佳风采奖和优秀组织奖各一名。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博速天远汽车维修服务公司的黄志钊获得一等奖,任春军和袁长诗获得二等奖。

image.png

技能操作要求每名参赛选手独立完成汽车清洗、车漆修复、车漆保护膜装贴3个项目,需要选手运用专业洗车设备全方面洗车,通过研磨抛光等特殊工艺处理水斑、飞漆、划痕等现象,完成右前翼子板车漆保护膜装贴等。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随着家用汽车持续增长,汽车知识更加普及,广大车主的维修消费观念更趋理性成熟, 对于汽车美容服务需求更趋于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优质化。在这样一个新的契机下,本次竞赛项目与以往不同,把传统机修与电气项目改为汽车美容装潢作为比赛项目,是两江新区维修技能竞赛的第一次尝试,也是在重庆市范围内维修技能竟赛的第一次尝试。

据介绍,大赛一方面可以积极提升两江新区汽车维修行业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加强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另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搭建维修从业人员开拓视野、更新理念、切磋技艺和交流经验的技术平台。

image.png

“希望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让我们机动车维修从业人员更加坚守‘工匠精神’、坚守‘初心’,为市民提供更加诚信透明、经济优质、放心满意的汽车维修服务。”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帆介绍。

本次大赛由两江新区交通运输管理中心、两江新区交通运输管理中心工会委员会主办,两江新区交通运输协会、两江新区交通运输协会汽车维修专委会、重庆博速天远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