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华蓥市委书记谢洋波:用真情动真格下真功 再打一场脱贫攻坚决胜战、收官战

发布时间: 2019-10-15 15:54: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日前,四川华蓥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对当前至明年全面收官这个时间段的持续巩固工作进行再部署。

“退出不等于稳定脱贫,摘帽不等于全面交账、全面小康。”会上,华蓥市委书记谢洋波说,持续帮扶、巩固脱贫成效,确保2020年底全面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直接考验。华蓥全市上下切不可松劲歇气、切不可沾沾自喜、切不可大而化之,用真情、动真格、下真功,再打一场脱贫攻坚决胜战、收官战。

对此,谢洋波给出方案:要压紧压实责任,扭住关键重点,以更实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从当前到明年底这个时间段,各级各部门、各帮扶责任人务必紧盯帮扶工作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帮扶的“清单制+责任制”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县村户”三退出目标必须确保万无一失、动态监测必须到位;建立“每季度研究”机制、强化攻坚力量、强化督查问责、注重关爱激励,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摆在优先位置,做到焦点不散、靶心不变、重心不移,全力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