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彭水:讲好红色故事 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19-10-15 16:02: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0月15日讯 10月12日,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靛水街道党工委邀请黔中文化研究院院长任永松给党员干部群众讲述《碧血初心—中共彭水早期地方组织革命活动故事》,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image.png

图为黔中文化研究院院长任永松给党员干部群众讲述彭水第一个共产党员彭济民的故事。 李亚军 摄

靛水街道是彭水第一个共产党员彭济民的故乡。以彭济民为代表的早期共产党人的革命故事,在靛水坝广为传颂。靛水坝因而也有“彭水红色文化发源地”的美誉。靛水街道党工委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探索利用本土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播革命精神。

image.png

参观彭水革命历史陈列展。 李亚军 摄

靛水街道党工委认真做好百年党史文物的保护工作,并在彭济民旧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彭水革命历史陈列展》,系统展示1925年-1932年,中共彭水地方党组织三届特别支部两届县委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其中许多是首次公开的革命历史档案,让党员干部见证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碧血初心,接受了一次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一次牢记使命的思想激荡。

image.png

参观彭水革命历史陈列展。 李亚军 摄

为了把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贯穿于主题教育之中,靛水街道党工委编印了《革命志士彭济民》小册子,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红色故事家喻户晓、代代相传。靛水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何亚军在参观展览、听完讲座后,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全心全意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李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