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重庆忠县打造第一座城市“花果山”

发布时间: 2019-10-15 16:09: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一场秋雨之后,又到了植树种花的好时节。在忠县县城西山片区的金山沟,10多位园林工人忙忙碌碌,修枝整形、搬运苗木、刨根填土……这些从湖南远道而来的砂糖柑树又一次“湖广填四川”,开始在忠县扎根生长。

“白公生态文化公园是一座名符其实的‘花果山’,种植有红榉木、芙蓉花、广玉兰、白玉兰、砂糖柑、桃树、红叶李、桂花、紫荆花、紫微、美人蕉等花果树木约有100多个品种。”一位园林工人掰着指头告诉记者。

据了解,白公生态文化公园占地398亩,总投资8600万元,由金山区域和白公祠临近区域组成,建设项目包括绿化、休憩凉亭、休闲广场、人行步道等。经过两年多的建设,目前绿化工程已接近尾声。

“公园全面建成后,月月有花开、季季有果实、市民饱眼福、鸟儿饱口福,真正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园区绿化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 (喻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