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秀山文旅商品亮相山东泰山旅游商品与装备博览会 非遗产品土家织锦签单700万

发布时间: 2019-10-15 16:40: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2019山东泰山旅游商品与装备博览会于10月11至14日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秀山文旅委组织文化旅游商品,秀山非遗产品土家织锦、龙凤花烛、传统乐器、紫石砂壶、秀山竹编、秀山绿茶等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参展。博览会上,秀山非遗产品土家织锦耀眼夺目,备受游客热捧和媒体关注,秀山土家织锦与山东泰山旅游商品商家签订销售订单700万元,具实体现了鲁渝一家亲、帮扶心连心。

image.png

游客在向工作人员了解秀山土家织锦工艺

据土家织锦负责人王弘介绍,今年是第三次到山东参加文化旅游商品博览会了,此次博览会,土家织锦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眼球,大家分别靠前了解土家织锦的工艺,纷纷赞叹产品的做工精细艺巧,对织锦产品爱不释手,此事引发了大批新闻媒体的关注。

image.png

游客对秀山非遗产品土家织锦爱不释手

据了解,今年以来,秀山积极顺应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新形势新要求,实施“旅游+”发展战略,着力推动旅游+文化、旅游+非遗融合发展,充分挖掘文化创意、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以及传统民俗工艺品和民间手工技艺,提升文化及非遗产品制作水平和创意设计转化率,推动了文化及非遗产品转型升级。

目前,秀山已开发了土家织锦400多种传统图案花纹经典系列产品,成立了产品研发销售服务一体化的秀山土家织锦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培养了一批技艺人才,建立了非遗扶贫工坊土家织锦生产基地,丰富了秀山旅游商品类型,基本形成了以非遗扶贫为特色、文化创意为动力、文化旅游为价值形态的产业化发展新格局,有力推动了秀山县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姚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