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权威发布

今年1-9月 重庆法院受理案件超82万件结案率79.68%

发布时间: 2019-10-16 10:08:32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今(15)日,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第五巡回法庭及重庆法院工作汇报会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举行。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第五巡回法庭庭长李少平通报了人民法院工作,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明耀介绍了重庆法院工作情况。

据了解,今年1至9月,重庆全市法院受理案件82.46万件,审执结65.70万件,同比分别上升12.51%和19.05%,结案率为79.68%,同比上升4.38个百分点。法官人均收案277.39件、结案246.91件,均居全国法院前列。

下一步,重庆法院将全面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推动重庆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具体看来,一是要把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法院职责使命的推力;二是要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量效率;三是要加快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完善诉源治理机制,推进“分流、调解、速裁、快审”机制改革;四是深入落实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要求,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强化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持续加强法官职业保障,系统集成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不断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五是深化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法院领导干部和广大干警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