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忠县县委书记赖蛟:高水平帮扶,高质量脱贫

发布时间: 2019-10-16 11:32: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0月16日讯 10月15日,忠县县委书记赖蛟主持召开县级帮扶集团帮扶工作专题汇报会。他强调,各帮扶集团要高水平做好帮扶工作,确保全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image.png

会上,县政府办公室、县发改委、县农业农村委等29个县级帮扶集团牵头部门及相关乡镇和街道,重点围绕基础设施改善、产业帮扶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赖蛟对各帮扶集团所作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帮扶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帮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压紧压实帮扶责任,提高帮扶工作成效,确保明年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image.png

赖蛟强调,各帮扶集团要全力以赴、精准施策,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无“硬伤”,真正让贫困户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要认真落实《忠县实现高质量脱贫25条具体措施》,进一步创新思路,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督导各帮扶责任人摸清贫困户情况,严格落实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办法,确保扶贫对象精准识别精准推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image.png

赖蛟强调,做好帮扶工作,关键是要理顺八个关系。一是要处理好帮扶集团与党委、政府的关系,二是坚持物资帮扶与精神激励并重,三是要处理好贫困村与非贫困村的关系,四是要做到短期产业项目与长期产业项目相结合,五是要积极探索消费扶贫与网络扶贫方法,六是要坚持基础设施项目与产业项目同步推进,七是要切实解决务工难与招工难的问题,八是要着力解决贫困户吃和穿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