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涪陵区职业教育中心接受9名泰国学生来校进修

发布时间: 2019-10-16 11:36: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0月14日,涪陵区职业教育中心举行2019年泰国留学生开学典礼。来自泰国4所院校的9名学生在3个月里,在涪陵区职业教育中心学习汉语、新技术等。涪陵区中华职教社主任、区政协副主席唐勇出席开学典礼。

据介绍,今年1月3日,涪陵区职业教育中心与4所泰国院校开展了智能制造类、旅游服务类专业群的学术交流和中泰文化艺术交流。本次泰国留学生来校进修学习,开启了中泰双方深入探讨职业教育合作的新模式,架起了涪陵与泰国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的金桥、中泰人民友谊的金桥。

唐勇在开学典礼上希望9名泰国留学生尽快适应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努力提高汉语水平。并要求涪陵区职教中心发挥优势,做好泰国学生来校进修学习的各项工作,安排好学生的生活。

涪陵区职教中心实施的本次泰国留学生项目,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通过与国外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合作办学,实现职业教育办学的国际化,建设高水平专业群、高水平师资队伍和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全面提升职业教育的服务能力。( 陈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