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长寿高新区召开“企业与地方”工作交流座谈会 助力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0-16 16:31: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

中国网10月16日讯 为更好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5日,长寿高新区葛兰组团召开“企业与地方”工作交流座谈会。长寿区副区长卓大林,园区各职能部门代表、部室负责人,16家驻园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长寿区葛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麒麟对今年高新区涉园企业相关政策和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介绍,就园区高新区涉园企业普遍反映的问题做了概要性的分析与阐述。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

本次座谈会旨在为园区企业搭建与所在地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平台,建立和谐稳定的企地关系,营造良好发展氛围。会上,凯年食品、广恒食品开发、鼎盛印务、瑞霆塑胶、优久酒业等16家涉园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就园区自来水供给、道路改造、污水处理、环境整洁、路灯建设了等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并与长寿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做了交流与讨论。针对部分企业反映出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答。

通过交流,企业与有关部门实现了对接,也让相关单位对解决地方企业关心和亟需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工作方向。

image.png

长寿区副区长卓大林

卓大林指出,本次工作交流会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各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进一步推动“企业与地方”长效合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围绕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园区实际,将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逐条逐项研究整改办法,做到个个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各职能单位及有关部门要对整改问题清单进行逐一督查,反馈整改情况。

卓大林强调,对于现阶段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方面要梳“堵”结合,积极落实和解决企业家们反映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要反思和提高,针对一些企业家在会上没有提出的问题,应未雨绸缪,做好准备工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与政策的保障,真正实现高标准、高水平发展。(徐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