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大砚堂(西南)名家艺术交流中心在璧山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19-10-16 16:33: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网10月16日讯 为深入挖掘城市文化底蕴,深化文化惠民工程,大砚堂(西南)名家艺术交流中心于今日在重庆璧山区正式成立。记者获悉,该中心携手大砚堂(北京)名家画廊在璧山设立的西南片区中心,将通过引进社会艺术机构和艺术家资源及国家非遗文化资源,开展艺术交流、公益展览、艺术培训等文化活动,搭建起提升璧山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平台,为进一步丰富全区公共文化建设作出贡献。

image.png

北京大砚堂向璧山区赠送礼物

启动仪式上,北京大砚堂向璧山区赠送了“儒雅璧山•田园都市”的艺术剪纸作品。艺术家联盟会会长、北京大砚堂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思伟表示, 大砚堂(北京)画廊是社会公益性文化艺术机构,此次在璧山设立西南片区中心,旨在与广大艺术家携手,共同搭建一个公平交流的平台,打造西南乃至全国的书画艺术品牌,进一步传承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价值和影响力。

其实,在璧山成立大砚堂(西南)名家艺术交流中心具有得天独厚的文化优势。璧山因境内“山出白石,明润如璧”而得名,素有“巴渝名邑”美誉,曾出过北宋冯时行、南宋蒲国宝“双状元”及江朝宗、何增元等“十翰林”,“金剑晴雪、东林晓钟、觉院夜雨、茅莱仙境、圣灯普照、虎峰马迹、凉伞云遮、石泉凝脂”等璧山古八景名载乾隆县志,郭沫若、吕凤子、刘雪庵等知名大家抗战期间都曾在璧山生活创作,全区文化艺术氛围十分浓厚。

image.png

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捐赠20万元专项扶贫基金

“大砚堂名家画廊落户璧山,必将有助于加快形成文化领域产业优势,进一步厚植璧山发展的文化根基。”璧山区政协主席向邦俊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大砚堂(西南)名家艺术交流中心以及相关企业能紧紧围绕璧山“儒雅璧山•田园都市”的发展定位,通过创新服务模式,创优文化产品,丰富文化供给,加强与国内外知名艺术机构以及艺术家的交流对接,把社会艺术机构和艺术家资源及国家非遗文化资源引入到璧山,把大砚堂(西南)名家艺术交流中心打造为传承璧山城市文化气质的艺术殿堂。

image.png

为20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每人发放1000元的爱心助学金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大砚堂(西南)名家艺术交流中心主办,重庆新迦禾酒业有限公司、重庆世英文化传媒工作室、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启动仪式上,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迦禾酒业向璧山区捐赠了20万元专项扶贫基金,并为20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每人发放了1000元的爱心助学金。同时,现场还向参与此次爱心捐赠的22家民营企业代表授予了“爱心企业”的荣誉奖牌。(记者 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