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22家俄企来渝寻机遇 助推重庆建内陆开放高地

发布时间: 2019-10-17 09:47:0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0月16日,中俄(重庆)两江经贸合作对接会在两江新区举行。俄罗斯联邦政府驻中国商务代表处代表及来自俄罗斯的22家企业齐聚两江新区,寻求合作机遇。

对接会上,22家俄罗斯食品、药品及进出口企业分别进行了路演推荐,寻找合作商。俄罗斯联邦驻中国商务代表Iniushin Sergei表示,中俄双方在食品领域的合作是两国经贸合作的亮点及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食品进口国,与此同时,俄罗斯拥有不断增强的高品质绿色食品供应能力。

近年来,重庆与俄罗斯的交往也日益频繁。2018年,重庆与俄罗斯进出口总额达48.52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8.8%。同时,重庆已累计设立俄罗斯外商投资企业12家,重庆对俄罗斯累计备案投资企业5家。

两江新区自贸办(中新办)常务副主任郑航表示,此次对接会的召开,有利于推动两江新区与俄罗斯之间的经贸往来,为两江新区乃至重庆开拓俄罗斯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助推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

记者 杨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