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截至今年6月重庆市实际利用台资62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9-10-17 10:06:5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0月16日,第十一届“重庆·台湾周”渝台融合发展交流会举行,双方围绕两地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进行了分享交流。

新党主席郁慕明、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邱正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相、市政协副主席张玲、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出席。

会上,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和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围绕重庆投资环境、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产业合作等方面作了介绍。

聚力成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顺闵谈到,去年9月公司正式落户重庆,目前已进入了量产的阶段。“重庆从财政上、扶持政策上给了企业成长资源和空间,我们感受到了非常多的暖意。”

叶顺闵说,之所以选择重庆,也是看中重庆物流的畅通便利、产业配套完善以及人力资源等,希望接下来有更多台湾同胞来渝发展,为渝台两地经济合作、融合发展作贡献。

据悉,截至今年6月,我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749家,累计实际利用台资62.78亿美元,投资额1000万美元以上企业210家。

记者 李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