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中央公园片区新增224户违建被全部拆除

发布时间: 2019-10-17 10:15:07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记者10月16日从渝北区整违办获悉,渝北区整违办和仙桃街道对中央公园片区的违法建筑打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今年新增的224户违法建筑已被全部拆除。

中央公园,是近年来我市重点开发的片区,新建小区较多。这里也是渝北区全力打造的市级“无违(无违法建筑)片区”。

为此,渝北区整违办和仙桃街道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仙桃街道制作了一批违法建筑整治的展板和宣传横幅、花台宣传牌、电梯宣传卡等,通过入户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小区悬挂宣传横幅、滚动播放LED显示屏等方式,宣传违法建筑相关法律法规,使群众认识到违法建筑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另一方面,为避免业主因违建造成经济损失,凡该区域新交房楼盘,仙桃街道工作人员均要在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户型,分析易违建户型的违建种类和方式,邀请区规资局和整违办共同研究制定装修规范。

同时,仙桃街道还在渝北区率先成立了一支由6名巡逻队员、社区干部、网格员和热心群众组成的违法建筑快速处置队伍,配备了4辆违建巡查车,加强了巡查频率和次数,确保违法建筑“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

对发现的新增违法建筑,仙桃街道除了收集整理违法建筑相关资料,及时送达相关法律文书,确保所有处置违法建筑的程序合法外,还会依法采取先停工、断水电,再约谈业主,最后实施拆除的工作方式,对在规定时限内不能自行拆除的违建,启动强拆程序依法实施强拆。

据了解,截至目前,今年中央公园片区新增的224户违法建筑已被全部拆除。下一步,仙桃街道将继续加大对新增违法建筑的管控力度,对违法建筑“零容忍”,确保辖区违法建筑“零增长”,努力改善和提升辖区城市居住环境。(记者 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