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聚焦创新驱动发展 重庆市委党校第74期市级机关处长进修班赴长寿高新区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17 16:01: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0月17日讯 10月16日,中共重庆市委党校组织第74期市级机关处长进修班学员,围绕创新驱动发展赴长寿高新区开展一系列实岗锻炼与调研活动。绵绵阴雨中,重庆市委党校进修班一行50余人走进高新区,先后参观了重庆启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恒固席勒工程有限公司、长芯半导体有限公司以及中科未来城创新产业园,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工作内容与生产经营情况,实地感受长寿高新区在创新驱动发展取得的进展与成就。

image.png

重庆启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学员讲解产品生产情况。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黄金时代,长寿高新区作为促进区内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一直以来把助推工业创新发展作为园区发展的重点。目前,高新区已初步形成了智能家居、健康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为核心的五大产业,投产企业达127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1家,市级科技型企业91家。

来到长芯半导体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进修班学员介绍道:公司主要从事全球领先的SIP先进半导体封装及设计服务,为全球客户提供一站式先进半导体封装设计和制造,产品线将覆盖从消费类到工业类及军工芯片产品。长芯半导体有经验丰富的半导体集成电路设计团队,可为客户提供低成本、高可靠性和多功能的封装方案评估,包括SIP,MCM,芯片堆叠,BGA,LGA/LCC,QFN等; 从设计前期的封装方案评估,包括封装形式选择,管脚分配,材料选择,成本分析,供应商选择等,从基板设计到封装测试的一体化服务。之后,学员们走到集成电路成品展示大厅,详细了解半导体封装设计和制造。

image.png

进修班学员在成品展示大厅了解半导体设计情况。

走进绿树环绕、生机盎然的中科未来城创新产业园,也是本次调研活动的最后一站。学员们认真听取了园区整体情况介绍,了解产业园的发展情况、运营模式以及项目运营情况。据悉,长寿中科未来城创新产业园是由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与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共同打造的科技产业综合体。项目总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其中一期规划用地面积1.5平方公里。该产业园于2017年11月启动建设,如今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光电、新能源、无人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上,都给此次进修班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mage.png

学员们听取创新产业园整体情况介绍。

image.png

学员们在前厅观看园区资料片。

重庆市委党校第74期市级机关处长进修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来长寿高新区受益匪浅,充分感受到了高新区在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的创新驱动实践。期待未来高新区能继续抓住机遇,始终坚持创新转型、特色发展的理念,实现从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升级的高质量发展转变。(徐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