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2019“一带一路”田径邀请赛暨全国接力精英赛在涪陵开赛

发布时间: 2019-10-17 16:32: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田径运动员正在训练

image.png

外国田径运动员正在训练

10月1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田径协会主办,重庆市体育局、涪陵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一带一路”田径邀请赛暨全国接力精英赛在涪陵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共有来自韩国、蒙古、利比里亚、肯尼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10个国内省、市、自治区的280余名运动员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竞赛项目有15项,包括男子7项(100米、5000米、4×100米、4×200米、4×400米、跳高、跳远),女子6项(100米、1500米、4×100米、4×200米、4×400米、撑杆跳高)和男女4×100米、4×200米混合接力。

为推动全民健身热潮,本次比赛还特别设置了大众组的比赛项目,即男子100米、200米和女子100米、200米。值得一提的是,重庆代表队在男女4x100混合接力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

“此次承办2019‘一带一路’田径邀请赛暨全国接力精英赛,既是对涪陵体育事业发展所取得成果的肯定,也是涪陵向外界展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文化体育等方面的一次机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同时,赛事的举办,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涪陵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及加速推动全区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和餐饮、住宿、交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一带一路”田径邀请赛暨全国接力精英赛是中国田径协会2019年首创的赛事,也是国际性高级别田径赛事之一,旨在推动田径运动的良好发展和促进“一带一路”国家间的友好交流互动。

据了解,涪陵区高度重视本次赛事的举办,除多次召开协调会和现场会,并积极与中国田径协会沟通外,涪陵奥体中心也按照赛事要求对体育场进行了场地、设施的升级改造,确保比赛的顺利举行。与此同时,参赛人员的饮食、住宿、交通以及志愿服务等工作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为大家以最好的状态参加比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