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重庆潼南承办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推介

发布时间: 2019-10-17 16:34: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农业农村部大力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先后举办了多次形式各样、异彩纷呈的推介活动。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系列推介活动就是其中的亮点,已成为每年四季保留的品牌活动。截至目前,春夏两季共计推介线路210条、景点677个。

乡村旅游给游客提供了望蓝天白云、看碧水清波、品特色美食的好去处,也成为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让村民得到了看得见的实惠。根据文旅部发布的《全国乡村旅游发展监测报告(2019年上半年)》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乡村旅游总人次达15.1亿次,同比增加10.2%;总收入0.86万亿元,同比增加11.7%;全国乡村旅游就业总人数886万人,同比增加7.6%。当前,全国各地涌现出一大批美丽休闲乡村、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精品线路,很多乡村和线路具有“久、厚、特、凉、快”(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气候凉爽、生态特色、交通快捷)等资源,但往往地图查不到、电话问不到、网上搜不到,亟须宣传推介。农业农村部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要求,引导建设一批设施完备、功能多样的休闲观光园区、乡村民宿、森林人家和康养基地,举办形式各样、异彩纷呈的四季推介活动加以推介,旨在为广大农民寻找到“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金杠杆”,为广大城乡居民寻找到休闲度假、望山见水忆乡愁的好去处。

今年三月,农业农村部在素有世外桃源之称的安徽黟县举办了春季推介活动,重点推介精品线路60条、景点181个。七月的夏季推介活动在素有祖国林都之称的黑龙江伊春市举办,重点推介精品线路150条、景点496个。据悉,春夏两场推介活动活动现场以丰富多彩的、有地方文化特色的节目表演来宣传地方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举办了乡村休闲旅游发展交流对接活动,邀请行业投资商、运营商参加,搭建投资合作交流平台,得到了人民网、新华网等众多媒体的专题采访、集中报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把更多更好的精品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出来,极大提升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社会关注度。

乡村十月风光好,田家风味醉人时。2019年“千山万水赏美景”暨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推介活动将于10月24月在重庆市潼南区举行,届时将发布推介2019年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秋季精品景点线路,同时将组织相关人员参观考察当地休闲农业发展情况,交流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经验和发展成果,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各省(区、市)农业农村厅(局、委)休闲农业业务处室负责人、精品景点线路代表、贫困地区休闲农业带头人将参加本次推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