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 国网广安供电公司走进邻水

发布时间: 2019-10-17 16:35: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10月17日讯 10月16日,为助力邻水今年实现全域脱贫,国网广安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广安市邻水县荆坪乡中心学校,开展“快乐学校 爱心陪伴”阳光扶贫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国网青年社会责任。

当天下午三点,国网广安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一行走进荆坪乡中心学校,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给小朋友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讲故事、游戏互动等环节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来自社会上的关爱,活动中,志愿者们拿出精心设计的“小猪佩奇”生日蛋糕,为4名10月出生的儿童庆祝生日,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感受国网大哥哥、大姐姐们暖暖的情谊。并向40名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学生读物、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篮球、足球等学习用品。

image.png

据了解,荆坪乡中心学校是一所山区小学,该校学生绝大部分是周边村落的留守儿童、贫困儿童。为了养家糊口,大多年轻父母选择外出打工,孩子交由老人照看,使这些孩子长期缺少父母的关爱。

image.png

青年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这个大家庭的关爱,同时也让他们明白,这个社会上还有很多人在关心他们,牵挂他们,希望他们能将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立志成才,最终用他们的知识和汗水,回报社会。

此外,青年志愿者们还邀请了广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我与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总决赛优秀选手张晋荣进行“国旗下的演讲”,为在场师生、公司团员青年讲述了电力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与祖国一起成长的点滴故事,激励孩子们勇于追梦,成长为身体和心理都蓬勃发展的中国少年!

image.png

近年来,国网广安供电公司持续组织公司青年脱贫攻坚队、青年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校,开展爱心帮扶活动,旨在凝聚青年力量,履行社会责任,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贡献力量。(张建何哲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