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奉节:不动产登记服务一站办结试点成功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19-10-17 16:38: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记者从奉节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近日,该中心在竹园镇规划自然资源所开展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一站办结”试点成功,通过实现不动产登记办件资料网上传送,现场即审即办,提高了办事效率,下一步将在全县所有基层所进行推广。

据了解,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开展以来,该中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办证难”问题找差距,由班子成员分别牵头调研,结合我县实际,提出了一系列加快产权证办理的思路和对策,并成功探索具体整改措施。

乡镇规资所作为自然资源系统的“排头兵”,它挺立在不动产登记为民服务的最前沿。该中心在前期专题调研中发现,由于县域面积广,乡镇和县城之间距离远,往来动辄几小时,不动产登记纸质资料传送效率低,影响了群众办证。

为解决因交通不便和设备设施差带来的办件难问题,日前,该中心决定前往竹园镇规划自然资源所开展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一站办结”试点,为其购置高拍仪,安装软件系统等必要设备,受理农村各类不动产登记等业务。

该中心还安排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对高拍仪、不动产登记系统等软硬件操作技能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并详细讲解了书面申请材料的要求和审核重点,确保数据准确完整传输。  

“以前至少需要5个工作日,现在即可实现1个工作日内办结,群众足不出镇就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彻底解决了不动产登记服务在基层断档的难题。”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龙江 冷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