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忠县举行2019年全国“扶贫日”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2019-10-17 17:29: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10月17日,在忠县2019年全国“扶贫日”捐赠仪式上,县委书记赖蛟发表讲话,向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纾困解难的爱心义举表示感谢。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参加捐赠仪式并开展爱心捐赠。

image.png

赖蛟说,自2015以来,忠县全县上下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首要的民生工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聚力决战脱贫攻坚,全县72个贫困村先后实现整村脱贫,6万余人达标越线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成功摘掉市级贫困县“帽子”。

image.png

赖蛟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当前,全县脱贫攻坚正面临当期脱贫与成果巩固双重任务,正处在2020年攻坚收官的关键时期。目前的贫困对象,或因病致贫,或因子女上学致贫,或因缺乏劳动能力致贫,或因残疾智障致贫,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难啃的“硬骨头”。不少已经脱贫的群众,脱贫基础薄弱,返贫风险较大,成果巩固困难。

image.png

赖蛟说,扶贫济困、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着力构建“人人崇尚扶贫 ,人人支持扶贫 ,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扶贫格局,既是人类文明、社会进步的标志,也是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行为,也是成功人士回报社会、体现价值的重要形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实现忠县高质量脱贫,亟需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奉献无私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对那些仍处于困境中的贫困群众拉一把,对那些刚刚脱贫努力奔小康亟需帮助的群众扶一程。

image.png

蛟说,点滴善举,必将温暖护佑赢弱者前行;无疆大爱,必将如灿烂阳光照亮贫困者的梦想。我们坚信,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尽职担当和强力推动,有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奉献和捐赠支持,全县扶贫开发事业必将达到新的境界。决战脱贫攻坚,实现高质量脱贫,全县上下风正劲足,信心更坚定,氛围更深厚,能量更充盈,前景更美好。( 彭群英 张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