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少先队建设北碚区开展“建队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7 17:30: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恰逢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之际,重庆市北碚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庆祝建队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少先队建设。

北碚区翡翠湖小学开展了以“致敬七十年,为队旗增辉”为主题的“建队日”系列主题活动,该校第八届少代会暨少先队大队部改选仪式同时举行。

image.png

伴随着浑厚的出旗曲,旗手们高举着队旗,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候选队员们精神抖擞地走上台,展示了个人的才艺。有的跳舞、有的唱歌、有的绘画展示……现场气氛掀起了一次次高潮,让现场观看的少先队员代表们一次又一次感到惊叹和佩服,掌声此起彼伏。

此前,候选人们还自制了宣传海报介绍自己,少先队员代表根据海报了解候选人情况,结合现场展示的情况为心目中的候选人投出了宝贵的一票。投票结束后,学校德育副校长专门为小队员们普及了少先队基础知识,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同时,在北碚区澄江小学、澄江希望小学开展了少先队礼仪比赛。二到六年级各中队依次进行了比赛。队员们精神抖擞,步伐坚定,歌声嘹亮,以良好的面貌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

image.png

活动中,各中队队员展示了规范佩戴红领巾的方法,高举右手庄严敬礼。红领巾在每一个队员的胸前飘扬,红领巾在金色的阳光下更加鲜艳美丽!

观摩比赛的一年级小朋友们渴望地望着红领巾,希望能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活动极大地感染了、教育了全体少先队员,促进了队员们对少先队礼仪的了解和掌握,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少先队员的责任和使命,立下铿锵誓言——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好好学习,致敬红领巾,争做好队员!(杨奉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