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农业系荣誉教授Sandra Edwards:养猪行业如何实现减抗?

发布时间:2019-10-18 18:54: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9月19日至20日,备受全球关注和期待的“2019第三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在青岛举行。大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主题为“终端驱动品质升级 共享健康”。在20日上午举行的动物福利与减抗专场论坛上,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农业系荣誉教授Sandra Edwards出席会议并就养猪行业如何实现减抗这一议题发表演讲。

Sandra Edwards指出,在英国,养猪场是抗生素主要的消费者,但抗生素在畜牧业的使用在减少。养猪行业致力于采用积极的措施,来降低抗生素在养猪场的使用。同时,每个农场都会记录抗生素的使用,使得整个流程标准化。

 

抗生素的使用下降,Sandra Edwards提出有以下几点原因,首先是减抗意识的增强,一旦人们有相关意识,就会设定相关的基准,即如何随着农场的不同做出相应的改变。同时,需要良好的养殖管理来减少抗生素的使用,因此最终目标是通过增强猪的福利来减少疾病的风险。

 

对于如何提高猪的福利,Sandra Edwards详述了动物福利五项基本原则及在实际中的运用,“就享受不受饥饿的自由而言,低采食量导致早期断奶仔猪的健康问题,会导致绒毛萎缩、消化不良和微生物群破坏。就享受生活舒适的自由而言,寒冷应激及温度波动会增加腹泻风险。就享受不受痛苦、伤害和疾病的自由而言,更少的疾病代表着更好的福利及更少的抗生素需求。就享有生活无恐惧和无悲伤的自由而言,混群及高饲养密度会减弱对挑战的免疫反应。就享有表达天性的自由而言,室外及富集的饲养系统相比而言,有更小的死亡率及医药成本。”

 

猪的福祉不仅仅取决于客观环境,还与照顾他们的人类息息相关。Sandra Edwards强调,福利水平好的猪会有更小的应激激素水平及更多的日增重。猪的应激增加了对疾病的易感性,满足猪的生理和行为需求需要良好的管理和畜牧技能,良好的福利可改善健康,减少对抗生素的需求。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