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潼南“国际柠檬节”10月24日开幕 八大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9-10-18 10:26: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付恋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10月18日讯 10月17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推介活动暨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系列活动”将于10月23日至11月23日举行。活动期间亮点纷呈、精彩不断,将开展柠檬采摘体验、线上线下营销、潼南国际半程马拉松、现场参观体验、太安鱼美食节等八大主题活动。届时,来自国际国内的采购商、慕名而来的市内外游可尽情摘柠檬、赏美景、吃美食,领略六养潼南的无边风情。

image.png

柠檬鲜果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国家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办,国家农业农村部社会事业发展中心、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承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协办。活动主题为“千山万水赏美景”,开幕式将于10月24日上午在奋进广场举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包括开幕式在内的八大主题活动,项项精彩纷呈,一定让游客尝遍潼南美味、赏尽金秋美景。

image.png

香水百合田园综合体

八大主题活动包括:10月23日下午,举行2019·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柠檬采购暨招商引资签约活动,将和国内外多家企业签订投资合作和柠檬购销协议;10月24日上午,举行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推介活动暨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开幕式;

10月24日下午,举行现场参观活动,与会领导、嘉宾将参观柏梓万亩柠檬基地、全国美丽休闲乡村——太安罐坝村、香水百荷田园综合体、大佛坝蔬菜公园、汇达柠檬厂区、中国首个柠檬博览馆,实地考察、体验柠檬采摘乐趣、加工流程和丰富的柠檬产品,欣赏潼南金秋的无边美景;10月24日下午,举办柠檬大健康产业峰会,邀请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讲授柠檬种植、加工技术等;10月24日至10月27日,举办线上线下营销活动,对“潼南柠檬”“潼南绿”蔬菜以及渝西片区、四川周边区县特色农产品、旅游产品、“非遗”产品进行线上线下展示销售;11月3日上午, 2019汇达柠檬·潼南国际半程马拉松将在奋进广场鸣枪开跑;10-11月期间,举办“庆丰收·摘柠檬”体验活动,组织游客在柏梓镇柠檬基地进行柠檬采摘体验;10月23日至11月2日,在香水百荷田园综合体举办太安鱼美食节,将举行“太安鱼”厨艺比赛、龙虾啤酒节、垂钓比赛等活动。

image.png

柏梓镇柠檬广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柠檬采购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推介会上,潼南将与北京史坦纳、重庆市环投、四川丹珠尔等知名企业以及国内外客商签订31个投资合作和柠檬购销协议,签约总金额52.82亿元。其中,投资项目8个,柠檬购销合同22个,科研技术项目1个。

“这些活动的开展和项目的入驻,必将有力推动潼南现代农业‘接二连三’。”重庆市潼南区委常委,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农业科技园区工委书记张玉洪表示,近年来,潼南大力发展柠檬产业,通过培育加工企业、研发加工技术、发展线上线下销售平台等种种有效举措,推动潼南柠檬产业高质量发展,去年总产值实现32.6亿元,帮助5万余农民脱贫增收致富。

image.png

柠檬自动分选线

目前,潼南全区柠檬种植面积32万亩、产量25万吨,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市第一,位居全国前列。潼南柠檬以规模化、标准化种植为主,新型经营主体达到300家,有千亩以上种植园10个,创建标准柠檬园103个(其中国家农业农村部部级标准园1个)。

据了解,本次潼南国际柠檬节将有机结合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推介活动。期间,全国10多个省市将对秋季精品休闲旅游线路进行推介,形式多种多样,内容融合乡村特色产品、农耕文化、传统技艺、民俗节庆活动等多种要素,必将精彩纷呈,让人大饱眼福。(文/付恋 图片由潼南区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