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魅力重庆”彩车在人民广场展出

发布时间: 2019-10-18 10:36:00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戴娟 徐闻禧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十月十七日,重庆人民广场,面向市民展示的“魅力重庆”彩车。记者 谢智强 摄

10月17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及联欢活动的“魅力重庆”彩车、铜梁龙舞、大足鲤鱼灯舞齐齐亮相人民广场,拉开了我市国庆晋京项目回渝展示活动的帷幕。其中,“魅力重庆”彩车展出将持续到本月底。

上午10点,《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人民广场已是人山人海。围绕在“魅力重庆”彩车四周,人们拿起手机、相机留下精彩一刻。当铜梁龙和大足鲤鱼灯舞动起来时,人们驻足欣赏精彩表演,现场不时响起掌声和喝彩声。

彩车是新中国70周年大典群众游行活动中的一道风景线。

“魅力重庆”彩车以其突出主题、鲜明特色、精美设计、独特创意、绚丽技术放彩天安门广场,展现出新时代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壮丽图景,得到现场和电视机前观众的无数点赞。

在国庆联欢活动上,铜梁龙舞和大足鲤鱼灯舞双双亮相,两支队伍以其行云流水的技艺,舞出了中华民族奋发腾飞的精神风貌,舞出了巴渝儿女为祖国祝福的火热情怀,舞出了重庆人民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彩车项目不仅是非常高的政治任务,也是对迪马自身能力的检验,我们既要展示重庆最好的一面,也要展示重庆工匠精神最好的一面。”迪马股份副总裁、迪马工业总经理刘琦是重庆彩车改装小组组长,他告诉记者,国庆当日,他在电视直播中看到彩车经过天安门前接受检阅时,心情特别紧张。如今,彩车不仅顺利完成任务,还回到重庆近距离呈现给父老乡亲,他感到特别自豪,也特别放松。

“今天我们展示在天安门广场的龙舞表演,特别想感谢全市人民对铜梁龙的喜爱和支持!”铜梁区文旅委副主任、铜梁龙舞晋京项目总导演秦启江表示,铜梁龙曾参加国庆35周年、50周年、60周年庆典,见证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在新中国生日当天送上铜梁龙的祝福,非常骄傲自豪。

展示活动吸引了大批自发前来的市民及游客。家住渝中区的市民陈世伟认为,“魅力重庆”彩车在游行中赢得不少外地群众的喝彩,自己作为重庆人感到十分自豪。

远道而来的陕西游客李女士表示,国庆大典上看到了重庆彩车,尤其是轻轨穿楼、索道过江以及洪崖洞、解放碑、湖广会馆等景点的亮相,再次撩动了对重庆的向往。这次利用公休假特地到重庆“打卡”,正好近距离看到重庆彩车和龙舞、鲤鱼灯舞表演,确实太幸运了,不虚此行。

展示活动现场,还以图片展板的形式,揭开了“魅力重庆”彩车、铜梁龙舞和大足鲤鱼灯舞背后的故事。(记者 戴娟 实习生 徐闻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