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三家出版社组团亮相法兰克福书展 达成10余项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10-18 10:52:27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黄琪奥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0月17日,记者从重庆出版集团获悉,由该集团、重庆大学出版社、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组成的重庆展团亮相德国法兰克福书展,向全世界人民展现渝版图书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作为久负盛名的国际书展,此次法兰克福书展由挪威担任主宾国,共吸引全球104个国家和地区的7400多家参展商,期间将举行各类活动4000余场,为版权交易、文化传播和思想交流搭建平台。

据悉,此次重庆展团共带去了《马克思画传》等上百种精品渝版图书。“三家出版单位与英国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英国普罗林格出版有限公司、俄罗斯莫斯科音乐出版社、语言桥集团驻德国法兰克福办事处等中外出版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图书版权合作,达成版权输出协议及意向10余项。”重庆出版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重庆出版集团与印度BKM柯林斯出版社及加拿大皇家柯林斯出版集团分别就《马克思画传》和《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等6本书版权输出进行了现场签约,并与英国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就有关中国“脱贫攻坚”学术著作的海外推广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大国议题”丛书与英国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达成英文版输出意向。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与俄罗斯尤尔根松音乐出版社、俄罗斯莫斯科音乐出版社以及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进行了多种图书的版权洽谈并达成了相关协议,同时与泰国蜘蛛卡文化出版有限公司就《易汉语》丛书版权输出达成意向性协议。(记者 黄琪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