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首次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18 11:05:28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吴刚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0月17—18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重庆市知识产权局承办的首次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各省区市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共120余人,围绕“放管服”改革政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信息传播利用等展开交流研讨。

机构改革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将首次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会议放在重庆举办,源于重庆建设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的成效。

例如,我市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阳光、规范、高效运行;加强能力建设,知识产权服务窗口更加明亮、体系更加完善;强化部门协作,探索知识产权保护运营服务新模式。

今年前8个月,我市授权发明专利超过5000件,同比增长约20%。新增注册商标8万多件,同比增长53%,地理标志总量达到253件。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出席会议。(记者 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