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配置大容量公交车型 主城将打造干线公交

发布时间: 2019-10-18 11:14:10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王嫚 刘敏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2019“我的公交我的城”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刘敏 摄

随着城市交通日益拥堵,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倡导公交出行成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有效举措。10月17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的2019年“我的公交我的城”主题宣传活动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启动,活动期间,媒体记者们将深入采访重庆公交优先发展、公交都市建设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作为首个专注于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重大主题宣传活动--“我的公交我的城”已持续开展4年。4年时间里,由中央、行业、地方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先后走访25座城市,深入采访各地在公交优先发展、公交都市建设、提升公交服务等方面的成绩,宣传推广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

启动仪式上,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表示,2019年“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将重点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交通运输行业在推进公交优先、创建公交都市、提升公交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与经验,积极推广公交优先战略的新理念和新举措。同时结合“最美公交司机”推选宣传等主题活动,在全社会广泛倡导“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良好习惯。

根据计划,本次活动将先后走进重庆市、山西省临汾市、海南省海口市、山东省菏泽市等地,从城市发展、交通与民生、公交优先、公交都市创建、新能源公交推广应用等多方面深入挖掘采访,期间将举办公交发展座谈会,同期还将启动“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推选宣传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