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建成162家养老驿站

发布时间:2019-10-18 15:39:03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朱松梅 通讯员 康艺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昨天在祁家豁子社区向融养老驿站内,护工与老年人一同制作手工。 记者 武亦彬摄

记者昨天从朝阳区获悉,今年全区共建成养老驿站23家。目前,该区共有162家驿站星罗棋布分布在社区中。

走进亚运村祁家豁子社区的养老驿站,眼前是一派清新明亮的色彩。大厅的家具以草绿和明黄为主题色,墙上的嵌入式电子屏正播放手工课程,八位老人正在护工的带领下制作树叶画。

“八位老人都是祁家豁子社区的居民,平均年龄90岁。”驿站负责人张滢说,驿站占地1000平方米,共设有28张床位,集休闲、娱乐、生活照料、康复、护理于一体。这里还为周边200余户家庭的老人提供24小时上门护理,提供慢病管理、全时照护、术后康复、心理慰藉等服务。

今年,像这样的养老驿站朝阳区已经建设了23家,面积最大的达到了806平方米,平均面积267平方米,连锁化比例超过70%。

朝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162家养老驿站,成为老年人家门口的服务管家。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