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奉节:脱贫攻坚故事会激发贫困户脱贫动力

发布时间: 2019-10-18 16:45: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颜安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10月17日,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当天上午9时,奉节县“脱贫故事会”如约开讲。

“奉节是最早的592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尽管通过努力已经实现了脱贫摘帽,但后续扶持、长效脱贫的任务还非常繁重,所以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激励全县上下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奉节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日,经过该县精心挑选的6名先进典型先后登场,其中既有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的脱贫户,也有扎根一线、不辞辛劳的扶贫干部,他们用亲身经历,话扶贫、道感恩。

朱衣镇仙女村村民吴汉成曾穷得叮当响,每年妻子的药费就要近4万元,两个孩子还要支出3万多元。“全靠党的政策好,给我们村修了公路、建了水池,我家的脐橙产业发展得顺顺当当,一年收入有20多万元。2016年8月,我主动申请脱贫,就是想告诉大家,脱了贫就应该退出来,让仍然贫困的群众享受扶持政策,希望他们也早日脱贫。”吴汉成说。

康乐镇朝阳村工作队队长邢平长期帮扶村里多名贫困家庭孩子和孤儿,每个月都要因此开支几千元。“别人笑我傻,我却不这么看,教育扶贫是大计,也是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力武器。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我就满足了。”他说。

朴实的话语,真诚的表达,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贫困户杨华感慨地说:“听了演讲觉得自己有点不好意思,这么多比我屋头还老火的人都脱贫了,自己还是起色不大。我今后要向他们学习,力争早日脱贫。”(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