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开州区委书记冉华章:以脱贫攻坚作为重要实践载体检验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 2019-10-18 16:45: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小勇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0月16日,开州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级领导班子开展集中专题调研暨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和大进镇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召开。冉华章、蒋牧宸、敖天才、夏郑峰等区领导,市委组织部扶贫集团驻大进镇工作队队长郑夕明参加。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到郭家镇毛成村、谭家镇冷水鱼养殖基地、大进镇红旗村等地,对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下午,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冉华章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大进镇和有关区级部门情况汇报。

冉华章指出,脱贫攻坚是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一个重要领域。我们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在攻坚决战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充分认识风险危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防止骄傲自满、思想疲软、消极畏难。要迅速行动补齐工作短板,特别是抓好大进镇项目建设、基层党建等工作,确保年度考核保先争优。要以上率下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以主题教育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以脱贫攻坚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冉华章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采取集中学、自学同时推进,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要认真撰写有思考观点、有支撑依据、有解决问题办法和措施的调查研究报告,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通过上级点、自己找、下级提认真检视问题,敢于放下思想包袱,做到检视问题真心真意;要让整改问题不分阶段、不限时间,贯穿全过程,确保整改落实见效。

冉华章还就“8个专项整治”提出要求。 会上,蒋牧宸、敖天才、郑夕明讲话;陈华东作工作安排;大进镇19个包干责任部门作书面发言。 (郭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