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广安邻水供电公司党服队开展“国家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8 16:40: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10月18日讯 10月16日,国网四川邻水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工作要求,走进帮扶贫困村,宣传国家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需求;走进贫困山区学校,关心关爱留守儿童,送去供电员工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镜头一:“李师傅,你们来的正好,快来帮我看哈电表开关,这两天家里时不时的跳闸停电,老火的很……”党服队队员刚走进卧龙村贫困户李学全家拐弯处,正在院坝里收拾的李学全像看见老朋友一样,熟络的和队员们打着招呼。

image.png

在李学全家中,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对老人家里的用电线路认真检查,对老化的线路和灯具进行了更换,并叮嘱老人注意用电安全。

活动当天,该公司党员志愿者还积极为老人整理内务,打扫房间,并对老人家最近的生活情况进行了解,详细询问了他家的基本情况、安全饮用水、生活用电等生产生活情况,并对急需解决的问题仔细倾听,认真做好记录。

镜头二:10月15日下午,邻水有限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邻水县荆坪乡中心小学,开展“快乐学校•爱心陪伴”阳光扶贫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关爱农民工留守子女,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不能用湿手触摸电灯泡、插线板和开关”“家里遇到电器设备有故障,要先告诉家里的大人处理……”担心留守儿童独自在家容易发生触电危险,队员们结合电力安全画册,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小朋友们生日快乐!”活动现场,党服队员们拿出准备好的生日蛋糕,点上蜡烛,大家齐唱生日快乐歌,祝福10月出生的小朋友生日快乐,孩子们脸上顿时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image.png

镜头三:“感谢供电公司这些年对我们的帮助,在你们的帮助下,村委会院坝直接通到了公路,村里的产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我代表卧龙村全体村民对你们表示感谢。”10月16日下午,卧龙村村委会会议室,邻水有限公司党员服务队与卧龙村村民代表“扶贫日”座谈会正在热烈进行,村民们对供电公司这几年对卧龙村的帮扶工作深表感谢,大家一致表示将心怀感恩,感谢党和政府对贫困户的关心,大家将不等不靠,积极用好国家扶贫政策,自力更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幸福生活。(姜慧 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