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荣获全国中小学美育教学成果展演金奖

发布时间: 2019-10-18 16:49: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近日,2019阳光少年第九届全国中小学美育教学成果展演落下帷幕,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藤苗舞蹈团凭借出色的表演,过关斩将,成功夺得金奖。

image.png

藤苗舞蹈团的孩子在展演第一现场

本次展演上,藤苗舞蹈团表演的是由学校李颖老师为他们创编的舞蹈《逆光飞翔》,是根据电影《逆光飞翔》创编的。据悉,电影《逆光飞翔》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的是一个有音乐天赋的失明男孩遇上一个热爱舞蹈却被迫放弃梦想的女孩,彼此理解,一起寻觅梦想的真谛。随着电影时而舒缓时而激昂的配乐,孩子们用肢体语言完美地诠释了这个动人的故事。评委这样评价:这些孩子已经会用身体表达自己了。

image.png

孩子们刻苦训练

image.png

孩子们在家观看电影《逆光飞翔》

据了解,为了更加完美的呈现这支舞蹈,藤苗舞蹈团的同学们提前结束暑假,开始日复一日的训练。训练时,孩子们和老师一起探讨如何用肢体表现作品。刻苦训练之余,藤苗们为了加深对作品的理解,还在家一次次重温这部电影,感受舞蹈,感受梦想的力量。

image.png

学生用身体探索字母

据了解,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在舞蹈课堂上打破传统,不再聚焦于去示范或纠正孩子们的动作,而是更多地通过游戏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去了解自己,以及他人和周围的环境,回到人的最根本,从身体出发,建立自我。

透过身体去体验,学习沟通、掌控情绪。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的自省能力,不用别人的标准来评断自己,而能够自己给自己期许,进而喜欢自己的身体。孩子会因而懂得尊重自我和他人,并学会与伙伴沟通、合作及分享。在艺术课程的探究过程中,孩子们不断认识自己的身体,建立和自己的联系;学着用肢体语言表达对世界的理解,找到探索世界的多元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