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秀山县委书记王杰:坚持实战为要 增强应急救援能力

发布时间: 2019-10-18 16:46: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建国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为进一步提升灾害事故现场应急处置能力,适应发展需要。今年9月,秀山县建立了应急救援实施基地,目前,基地已开始投入实训教学。10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王杰对县应急救援实训基地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秀山县应急救援实训基地位于迎凤森林公园,系原县民兵应急训练基地。为满足应急救援工作的需要,今年9月,在市应急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秀山将其提升为县应急救援实训基地,充分利用原县民兵应急训练基地闲置的房屋、场地资源,开展应急救援实战训练。10月10日,重庆市应急管理部门直属救援队首期集训班在县应急救援实训基地展开,目前,共有来自市内部分区县的近200余名应急救援人员在此开展实战训练。基地全面建设完毕后,可同时满足500余人进行集训。

王杰深入县应急救援实训基地展示厅等地,亲切看望参加集训的学员,并查看了基地应急装备、食堂、实训教学室、学员营房及实训保障服务车等,对基地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深入了解。

王杰指出,应急救援对一个区域的发展十分重要,只有建立健全完善的应急保障体系才能适应发展的需要,才能开展好现场应急救援处置工作。下一步,要强化职能整合,抓好体系建设、能力建设,搞好人员配备,加强资金投入,保障实训需要。在市应急管理局的支持与指导下,全面抓好基地建设管理,坚持实战为要、实战为先、严训苦练,增强应急救援能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提高打赢能力、储备打赢动能,进一步提升灾害事故现场应急处置能力,适应发展需要。(王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