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市育才中学喜迎德国师生来访 开启文化交流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9-10-18 16:55: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0月17日上午,重庆市育才中学校为来自德国冯•施泰因男爵高级中学(Freiherr-vom-Stein-Schule)的20余名师生举行了隆重而温馨的欢迎仪式。20余名德国师生不远千里来到重庆市育才中学,开启一段难忘的文化交流之旅。

image.png

欢迎仪式上双方合影

重庆市育才中学校党委书记郭华、国际部主任夏颖、国际部副主任周黄伟,国际课程中心教师代表,以及高2022级AP国际课程班部分学生出席了此次欢迎会。

重庆市育才中学党委书记郭华代表育才中学的全体师生,对德国客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虽然天气渐冷,但育才中学的校园却洋溢着温暖与热情;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欢迎你们走进育才的课堂,去感受两国中学教育的不同魅力,也欢迎你们走进重庆,去体验这座山水名城的动人之处。”

重庆市育才中学校国际部主任夏颖谈到,育才中学的国际交流蒸蒸日上,以文化为纽带,以友谊为桥梁,让“地球村”的愿景在育才落地生根;我们为育才“朋友圈”能够再添新伙伴,而感到由衷的高兴。

image.png

重庆市育才中学的同学从不同的角度为德国师生们介绍重庆以及育才中学

欢迎会上,育才中学高2022级AP国际课程班的同学们,用流利的英文为在座的德国师生们介绍此次交流丰富多彩的历史人文背景。

image.png

重庆市育才中学与德国友好学校互赠礼物

德国冯•施泰因男爵高级中学的副校长Klaus Michael Erwin Wehner对重庆市育才中学的办学理念及该校学生优异的素质赞不绝口,他希望双方在日后能够深入互动,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据了解,冯•施泰因男爵高级中学坐落在德国黑森州富尔达市,是黑森州最好的高级文理中学之一 。除常规课程外,学校还为学生提供双语课程,且致力于不断加强与全世界各国学校的跨文化交流合作。 此次交流活动,为中外师生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校园多远文化融合,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将是一次难忘的文化碰撞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