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奋斗新时代,武隆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8 17:06: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顺兵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10月17日,武隆区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在文复苗族土家族乡西山村启动,全区各族群众欢聚一堂,集中交流学习,展示发展成果,增强民族团结,助推民族发展。

上午9时许,启动仪式在激情的舞蹈《爱我中华》中拉开序幕。随后,一系列特色舞蹈、歌曲、表演接连登场。其中,既有底蕴深厚的非遗表演《背篼龙》,也有欢快活泼的童声演唱《说唱脸谱》;既有礼赞丰收的芦笙吹奏,也有民俗特色的土家舞狮;既有后坪、石桥、浩口、文复四个少数民族乡独特的民俗表演,也有全体观众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奏响各民族团结奋进的赞歌……现场宛如一片欢快而温馨的海洋。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竹竿舞、摆手舞、打糍粑等民俗体验和民族发展的实践成果展示,以及多位“智库”民族专家深入铜锣村、天星村探寻发展“秘钥”,集中座谈交流,为增进团结、促进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此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以“民族团结大融合·共同奋斗新时代”为主题,持续四天时间,后续将举行“乡村振兴·产业扶贫”武隆文复甜柿推介活动、“团结就是力量”传统民族活动、“纯真自然·大美文复”星空露营季,以及集丰富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少数民族特色体验活动。(杨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