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忠县举行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让贫困户依靠就业脱贫

发布时间: 2019-10-18 17:06: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华华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上午,忠县在人力资源市场大厅举行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一边是企业“招工难”,一边是待就业者舍近求远到县外市外务工。这其中,除了本地工资收入与县外有差别外,更多的是岗位供求信息不对称。为此,忠县利用各种时间节点,开展多形式的现场招聘活动,搭台让用工企业与求职者面对面双向选择。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期,让建卡贫困户高质量如期脱贫,就业扶贫无疑是一个好办法。为此,在第六个中国扶贫日当天,忠县相关单位组织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组织鑫锐诚、天力源、航亚科技等38家企业提供数百个就业岗位,让农村建卡贫困人员及其他城乡未就业人员自由选择。

“我和乌杨工业园区一家企业达成了初步协议,过几天就去上班,再也不用往浙江跑了。”白公街道马岭村一名贫困群众表示。(刘华华)